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特色小镇 > 滚动新闻 

2021“之江杯”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艺创小镇举行

2021-05-13 09:2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月玲 赵晋杭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严月玲 赵晋杭)日前,2021“之江杯”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艺创小镇举行,国内顶尖视听业界大咖、院校专家、企业代表、创新创业者们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W020210513338523383175.jpeg

  “《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是我们团队历经352天,行程2.6万余公里,横跨8省11城,拍摄12处遗产地的成果。”由浙江卫视·国闻文化制作的中国首档世界遗产纪实体验类文化综艺以202的高分,获得“之江杯·优秀创新作品”单元一类作品。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真人秀的方式,用现代化的方法来更好地解读和传播历史文化,让世界遗产活起来,潮起来,燃起来,让年轻人爱上世界遗产。

  在“之江杯·优秀创业项目”单元中,西湖区企业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虚拟场景LED解决方案也脱颖而出。“我们深耕虚拟拍摄领域,通过LED虚拟拍摄,不仅能解决传统影视业布景难、成本高的问题,像拍摄单本能降低10%—15%的成本,拍摄多本能降低35%的成本,而且我们的快速生产能力、拍摄的软硬件研发和整合能力也是传统影视业无法比拟的。”时光坐标相关负责人说。

  2021“之江杯”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赛是2021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会系列活动中特别设置的专业性赛事。本届大赛面向全国视听行业中小企业、初创型项目团队、创作者抛出橄榄枝,以创业项目和原创作品为内容应征揭榜,旨在发掘极具潜力的企业、团队和青年才俊。  

W020210513338526733423.jpeg

  大赛自4月2日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个地区视听行业的广泛关注,累计应征到项目(作品)296个,经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及初评环节,入围总决赛的17个项目(作品)全部纳入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艺创小镇)创业项目储备库和创新人才库,并于今天下午在现场评选出“之江杯·优秀创新作品、优秀创意方案、优秀创业项目”三大单元的四类荣誉。

W020210513338527160417.jpe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路演创投环节,8家投资机构、平台代表向其中的16位入围项目(作品)代表颁发了合作意向函。此外,基地(小镇)还将对本届大赛优质项目(作品)提供持续跟踪服务,并在入驻孵化、项目申报、培训辅导、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网站律师 版权声明 广告刊登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前,2021“之江杯”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艺创小镇举行,国内顶尖视听业界大咖、院校专家、企业代表、创新创业者们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