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特色小镇 > 新闻速递 

“数”聚艺创·赋能未来 2021艺创小镇数字经济峰会召开

2021-01-10 21: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晋杭

  浙江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赵晋杭)1月8日,2021艺创小镇数字经济峰会在艺创小镇召开。此次峰会以“‘数’聚艺创·赋能未来”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数字经济赋能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项目落户、大咖演讲、圆桌论坛、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在行业研究、资源对接、项目合作、技能实训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1.jpg

  泛娱乐时代下,视频有趣、好玩,易传播的特点成为了自媒体内容的主流。峰会还为数字文创领域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搭建了分享、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转化了一批优质项目以及创新资源在艺创小镇落地生根。

  在峰会开幕式上,浙江钛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艺创小镇。同时,由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微信视频号爱好者联盟(简称“视盟”)组建的顾问团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发布。以服务各类视频创作机构及创作者为宗旨,在内容生产、商业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引导,为视频创作者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基础与赋能机会,打造微信视频号运营生态圈,提升品牌传播的成效。

  此外,“数字经济中国行”活动也于活动当天正式启动,活动融合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和5G富媒体技术,打造综合性产业溯源系统基建平台,共建“万物互联、万物皆媒、价值互通”新消费服务生态。

  作为浙江省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平台,艺创小镇以本次数字经济峰会为契机,充分展示了小镇深厚的人文底蕴,强劲的发展潜力,开放包容的气度和求贤若渴的诚意,为小镇集聚数字文创领域头部企业资源、吸引创作达人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小镇将聚焦文化艺术与数字科技的融合创新,搭建促进创作交流、人才培养、商业合作的服务平台,打造文创赋能、业态丰富、多元互动的数字化、智能化生态系统,用“智慧活水”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施雄风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网站律师 版权声明 广告刊登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月8日,2021艺创小镇数字经济峰会在艺创小镇召开。此次峰会以“‘数’聚艺创·赋能未来”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数字经济赋能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项目落户、大咖演讲、圆桌论坛、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在行业研究、资源对接、项目合作、技能实训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