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特色小镇 > 小镇动态 

艺创小镇投入使用“智慧园区管理系统” 吹响小镇数字化改革号角

2021-04-13 10:54: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滕华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滕华)玻璃门下落触地了,关不了门”,在艺创小镇的智慧平台上,正显示着一条求助信息,云平台操作人员接到系统“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工程维修人员前往处理,前后只花了短短几分钟时间。

  这一切都得益于小镇“智慧园区云管理系统”,该系统由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克服了传统智慧园区系统在功能上各自分工、系统资源属性单一的弊端,提升了数字化工作管理的水平,实现了资源共享、业务整合。

1.png

  数字化赋能日常管理

  现在,艺创小镇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大屏显示着视频监控下的园区实时情况和各项数据,系统一端连接着企业、一端连接着管理者。

  “过去,我们遇到物业维修、卫生保洁等需求,都要靠人员脚步丈量、肉眼观察,现在有了摄像头,就能快速抓取有效信息,并及时处理。”艺创小镇负责人介绍,小镇智慧园区管理系统以数字化赋能日常业务管理,启用统一的管理平台,对各个子系统资源进行整合,推进全方位、全平台、全时段的数字化建设。

  自智慧园区管理系统试运行以来,物业维修的接单时间有了严格的规范,15分钟内接单,30分钟内接单人员到达现场处置,提高了企业满意度。此外,系统还对小镇部分设施设备进行智慧化赋能,通过传感器将异常情况传送给智慧系统平台,提升了数字化治理水平。

  智慧化提升小镇建设

  艺创小镇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涉及园区资产管理、招商引资等运营服务领域,手拿iPad即可实现招商引资,给客户呈现租赁的房型、面积等数据,真正实现云招商。

  智慧应用体系是智慧园区管理系统重要的部分,也是可以直接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构成。智慧应用体系分析、整合园区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服务、管理以及安全防范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使小镇运行更加智慧顺畅,正逐步成为管理部门决策分析、调度指挥的主要平台之一。

  “智慧园区管理系统的上线使管理层明确了解园区运行情况,将管理做到‘看得见,管得着’,这就是数字化建设、管理、服务的意义。”小镇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简介 网站律师 版权声明 广告刊登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艺创小镇的智慧平台上,正显示着一条求助信息,云平台操作人员接到系统“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工程维修人员前往处理,前后只花了短短几分钟时间。